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專業護理人員 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可申請輔助金 網友討論推薦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老人安養就找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如何找到適合的台北居家看護中心 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各縣市據點
銀髮族居家看護中心
 


HOME >台北居家看護中心可申請輔助金

「倒垃圾人跑了」 逃逸看護遭雇主控偷鍊

記者 李潔 盧以馨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2018/03/12 19:05

越南看護幫雇主照顧中風母親,拿了1個月薪水,竟然趁機逃跑!新北市林口一名雇主說,母親生病後自己無力照顧,看了仲介公司介紹,說看護都有受訓過,會說中文也會照護,就簽約請對方到家裡,但事後發現對方什麼都不會,甚至不願意學,還趁倒垃圾時外出逃逸無蹤,家中也有鍊子失竊!

 

看護拿量杯倒開水,看起來細心照料病患,沒想到下一個動作,手指直接伸進試管測試水溫,雇主見狀簡直看傻眼。因為請來這名越南籍的31歲阮姓移工,標榜受過嚴格訓練,很乖巧會照顧人,有能力居家照護,但實際到場卻不是這一麼回事。雇主劉先生表示,請來的看護不會講中文,而且也不懂得如何照顧病人飲食,甚至推輪椅都不會。

 

 

劉先生愈說愈生氣,因為看護照顧母親的過程,手法粗糙,一次又一次讓母親受傷,也說80歲母親中風倒下,一時無能為力,只好請仲介找外籍看護。但請來的不願意幫病患翻身,導致老婦人下半身嚴重紅腫,甚至拿到薪水以後,竟然假借外出倒垃圾,再也沒回來。報警之後,竟發現看護的行李皮箱裡面是空的,裡面的東西可能早就已經被分幾次拿走。

雇主簡直無法相信,因為1月底請看護過來,薪水加保險2萬多元,228當天下午竟然與外界聯繫,逃逸無蹤,甚至連老婦人的手鍊、新衣服也被帶走,趕緊聯繫仲介公司,但看護連續3天曠職,聯繫負責人,對方竟然回應「只是掛名」。

 

 

對此,仲介公司蔡先生則回應說,已經約好時間要和解。越南移工離開雇主家前,拿手機與婦人自拍,笑得好開心,只是來這1個多月又策畫逃離,看在雇主眼裡,不僅母親受盡折磨,仲介公司不願處理,更讓他深感無奈。